silver

诸君所逐皆荣耀!
本人#双花##韩张##高乔##林方#不拆不逆,其余cp待定。
[新浪微博ID:银色silver]

荣耀影视集团新力作——《绯色海上》【14】

【14】

张佳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看到一个男人倚窗而立,半睡半醒之间那人靠着窗子站着的样子似乎和梦中的那个人重合了。他有多久没有看到他了?好像很久很久了……

张佳乐猛地睁大眼睛,将情感从梦中抽离,心跳加重,“咚咚”的跳动声自己都能听到,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分不清梦境跟现实,这种感觉让他很惶恐。

听到床上有响动,孙哲平转过头看床上的人,见张佳乐睁开了眼睛,缓步走到床边,伸手试了试张佳乐额头的温度,又试了试自己的。

“已经退烧了,还觉得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张佳乐问道,他刚醒来,嗓子哑哑的。

“你的同学说你生病了,我来看看。”孙哲平说道,见张佳乐要坐起来,拿了放在一旁的靠垫垫在他身后。
“谢谢。”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好,张佳乐微笑,窗外的阳光照进来,温暖和煦。

“不好意思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孙哲平理了理衬衫的袖口。

“我第一次出国留学的时候也水土不服,迷迷糊糊的发了一周的低烧,你这样的,很不错了。”

“是吗?居然发烧那么久,你没去医院吗?”饱饱的睡了一觉,张佳乐的精神还不错,还有心情和孙哲平聊几句闲天。

“外国的诊疗费很贵,我可没那么多钱,干挺过去的。”孙哲平自嘲的笑了笑。

“不会吧,我一直以为你家很有钱。”张佳乐诧异。

“我家是很有钱,但我当时就是没钱。”

听到孙哲平说的话,张佳乐吞了吞口水,瞬间脑补了一出52集的宅斗大戏。

看着他的表情,孙哲平知道这小家伙的脑洞又不知道开到哪里去了,为了防止他有太过跑偏的剧情,孙哲平还是给他透露了一点当时的情况。

“当时家里有一个联姻对象我不同意,我爸就断了我的经济来源,把我赶了出来,并放出话不许我任何朋友接济我,我没钱了,也没地方住,他估计是想逼我就范吧。可惜老头子棋差一招,我申请的学校通知书到了,我就直接买了机票飞出了国。”孙哲平道。

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联姻对象,当时是孙哲平和家里出柜了,孙爸不想儿子走“歪路”,强行给他塞了一个女朋友,导致彻底激化了孙哲平体内的叛逆分子,等他反应过来,儿子已经在千里之外了。

“我走的匆忙,手机什么的也都停了,以前不好好学习,出了国口语也不好,后来还是通过中国留学生的帮助才找到住的地方。”孙哲平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。

张佳乐和听书似的瞪大了眼睛,显然被孙哲平的故事吸引了。

“然后呢?之后你怎么生活的?”

“然后啊……我把当时手上的表买了,换了些钱,勉强凑够了学费,但生活费还需要自己赚的。”

“怎么赚的?”张佳乐好奇。

“我之前看到过杂志上很多你的报道,都是很励志的创业故事呢。”

孙哲平笑着摇摇头。

“瞎说,生活费当然是打工赚来了,我还记得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学校附近的饮料店当柜台小哥。”

“真的假的!”张佳乐满脸的不相信。

“真的。”孙哲平不紧不慢的说道。

“我刚出国,谁都不认识,又没钱没经验,哪个高收入职位会要我。”

张佳乐眨眨眼,笑得傻兮兮的,突然觉得和他的距离好近呢,自己的第一份打工的工作也是饮料店小哥呢。

孙哲平看着他的样子,嘴角也勾起了一个愉悦的弧度。

“好了,故事就讲到这儿吧,如果还想听的话,下次吧。”孙哲平看了下表,虽然还想和这个人继续接触但时间不允许了他还有会议要参加。

“好。”张佳乐掀开被子,要送他出门。

“不用了。”孙哲平将人按住。

“不用这么可惜,你还没有完全康复,多休息。”

帮张佳乐把被子掖好,孙哲平缓步走到门口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突然回过头。

“如果有什么想吃的,一定告诉邹远,不用和我客气。”

“知道了,你也注意休息,不要工作太辛苦了。”张佳乐靠在床头冲孙哲平微笑,绯色长发柔柔的披散在肩头感觉整个人都很柔和。

门关上了,门里门外两个人嘴角都在这微微的笑意。

张佳乐见孙哲平走了,掀开被子从床上掉下来跑到浴室去放水,睡出了一身汗,要赶紧洗个澡才行。虽然那个人让自己好好休息,但他可不是来吃白饭的,起码要帮一点忙才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